close
這是發生在仙姑的朋友身上的故事.........

女主角姑且稱為A女吧,聽仙姑說,她個性活潑、外表亮眼、高學歷、一份高薪的工作,
身邊不乏追求者眾,但她前陣子發現她愛的死心塌地的男友原來早已有交往著的女友了,
原來她才是第三者,無法接受事實的她,只能選擇以自殘來為她所受到的傷害找到出口,
仙姑說A女手腕上盡是一條條深淺不一的傷疤。A女還雲淡風清的告訴仙姑:在最想不開
的時候,她曾走到河邊,想結束自己的生命,引起了民眾圍觀,最後報警結束了這場鬧劇。

A女也信誓旦旦的說她絕對不會再回去找他了!

故事結束了嗎?並不。他們分分合合多次,每次分手,她的手上就又多一條疤,然後她再
告訴朋友她絕對會好好過自己的生活,身邊的朋友也鼓勵著支持著她,卻總不敵男方的一
通電話,她就又動搖,喜孜孜的約著會,一直到對方的正牌女友打電話來辱罵,自以為的
幸福才又宣告崩塌,然後再度重建在男方下一次來電.....,因為她說我就是不能沒有他!

這次,她下定決心,辭了工作,打算出國遊學,朋友都為她高興著。

未幾,又看到她甜蜜的說著電話,整個人開心的出去赴約,A女告訴她某個朋友他們如何
如何...她的朋友說:「我真的不想再聽到這件事了!每次跟妳講還是這樣,我工作也忙,
如果只是要講妳和他的事,我沒時間聽!」

當一個人放任他自身的失控而影響到他人的生活,那麼他人是否有權利可以拒絕?
還是以朋友之名,就必須概括承受另一個人的人生?


曾幾何時,朋友對你的絮絮叨叨開始冷言以對?
曾幾何時,朋友對你的來電總是開始支支吾吾找理由結束通話?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,當你強迫別人也參與你自以為重要的環節,那不是分享,只是壓力。
A女的朋友原本也是很樂意傾聽的,工作再忙也願意為她抽出時間,只是當她發現拿起話
筒,傳過來的只是重複再重複的話語,永遠圍繞著你個人無意義的大小事,假意的問候後
,接下來數小時的時間只聽到你如何如何!所以她選擇拒絕這份冗長的疲勞轟炸。

因為她知道沒有人可以代替自欺欺人的你、揮霍著他人耐性的你為你無限迴圈的人生解套。


後記:我要強調,這真的是仙姑朋友的故事,只是很老梗,老梗到我覺得我也沒有把我的原意
表達得很好。我的焦點原本是A女的朋友,因為她所說的話實在令我和仙姑拍案叫絕,才寫下
了這篇文。可能是因為人對於自己所做不到的、所說不出口的別人卻完成了,總是感到格外的
熱血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an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