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玉蘭花,我是厭惡多過喜歡的。
一來,她的香味過於芬芳;二來,那原嗆鼻的香在枯萎後聞起來卻是叫人有些作嘔的。

倒是我媽在路上看見賣玉蘭花的阿婆,總不顧我們這些小孩的極力反對,會停下車來買一串,
她總是喃喃說:「你們草地阿媽很喜歡玉蘭花。」

婚前,有次等紅綠燈時,遠遠地,麥考看見賣玉蘭花的阿婆,拿起了幾枚硬幣,正準備搖下車窗,
我有點嫌棄說:「噯,別買了,很臭呢!」,他說:「不會阿!很香,我每次看到都會買。」,
幽幽地,我說:「我阿媽很喜歡玉蘭花。」

玉蘭花之於我好像再也不那麼難聞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an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