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說食物與心智成熟與否有關連,似乎也不無道理。

雖然現在比較敢吃生魚片了,不過還是有一堆不敢吃的東西:青椒、茄子、苦瓜.......
,記得我第一次吃生魚片是大學的時候,女宿旁的南門路上,有一間日本料理,小小的,
每到用餐時間,都是人滿為患,某次,就在同學和其男友的鼓吹下,吃了人生第一口生魚
片,噗~~~~~~~~,還來不及細想這詭異的口感是啥,哇沙米已嗆得我雙眼含淚,自此,
生魚片就在我心中留下陰影:這東西蠻可怖的.......

去年,小姑姑在姻親大億麗緻那舉行歸寧宴時,五叔公照往例又備了上等生魚片來招待賓
客,看眾人大快朵頤之際,我也心動的吃了一口,唔!這才是生魚片嘛!真的是油脂肥美
,入口即化,雖然自此,我開始敢吃了,但還是很龜毛的只蘸醬油。

適逢黑鮪魚季又到了,我們殺到東港去。


(一份八百的生魚片)


(點來一份四百的刺身比較一下)


(東港市場禮,專注切生魚片的魚販)


(一斤兩千元的生魚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an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